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数据科学专业你了解吗

  申请这个美国留学专业需要申请去美国留学的盆友具备数学背景、计算机背景和统计技能。比如微积分、线性代数、数学建模、概率论、统计、数据库、编程语言、统计软件等。此外需要申请者具备分析数据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较强的沟通能力。同学们,你们在准备申请材料的时候,记得要展示这方面的背景和能力哦。
  同时,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也很好,比计算机专业和数学专业的学生就业面要广,一些大型的IT公司Facebook、Google、百度、淘宝、京东等都要大量的数据分析人才,此外随时数据量的增加,很多其他行业也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比如快销行业、金融业等。
  那么,这个专业申请有哪些特别需要注意呢?
  数据科学专业是一个新兴学科,主要特点有:
  第一开设时间比较晚,基本都在2010年以后学校才开始陆陆续续开设,比如哥大的项目是2014年才开始第一届招生。
  第二开设学校数量相对较少,知名度比较高的如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等均有开设,但是普林斯顿大学、杜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大部分学校暂时没有开设该专业的;但是随着热门度越来越高,一些学校也在逐渐增加。
  第三该专业主要提供职业导向的学位,很多项目主要针对在职人士,比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圣地亚哥分校等,所以这些项目只提供online或者part-time的授课,这种项目,国际生是不建议能够申请的哦。
  第四,也是需要国际生需要注意的,所有项目几乎都是8-12个月的,学习时长比较短,有可能会影响到将来OPT的申请。所以计划将来留美就业的学生需要特别注意啦!
  虽然是个新兴专业,但是热门度很高,申请难度一点也不低,所以建议申请TOP50学习的学生尽量提供GPA3.5以上,托福100以上,GRE320+3以上的硬件成绩,同时能够参加一些知名企业的实习和工作,积累一些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