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申请英国留学时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英国留学申请常见误区

  误区一:只考虑热门专业
  英国留学会计、金融等商科专业一直是中国学生追求的热门。很多学生和家长都会毫不犹豫地把重点放在这些专业上,他们认为这些专业拥有丰富的就业机会、良好的工作环境和高薪,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会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留学选择专业一定要避免盲目跟风,一切都要从孩子自己的特点和兴趣出发,同时考虑未来的就业。当前的热门专业并不意味着毕业后仍有很大的人才需求。

  误区二:非要等到雅思出分再申请
  很多学生和家长总是说,正在考雅思,等雅思考出分再申请。其实,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申请制度及要求, 而英国大学(个别院校和专业除外)并不要求学生满足雅思要求后才可以申请。如果申请人没有IELTS成绩,学校会先给申请人发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在学生学术以及雅思达标后,满足有条件录取的条件即可拿到正式录取。雅思只是学校要求学生在专业开课前必须满足的一个要求,而且英国大部分学校都设有语言班,如果雅思出分不顺利,可以申请对应时长的语言班,也可以在学校开学前满足要求。

  误区三:预科是一门语言课程
  中国和英国的教育制度不同。在英国中学选择课程时,他们已经将课程进行了划分,中学所教授的课程已经为大学学习打下了基础。因此,中国高中生申请英国本科之前,读本科预科是非常必要的。该项目包括语言模块和学术模块(不只是语言课程)。除了帮助学生提高英语水平,该课程还提供基本的学术课程和学习技能的专业课程,以帮助学生为以后本科学习做铺垫。

  误区四:过于坚持,目标太高
  通常,家长都会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或者他们周围其他家庭的孩子上了某某名校,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去上某某学校。在此建议家长,一定要认识到,留学之路不仅要有学习能力,还要有心理承受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这些能力会直接影响到学生出国留学后的生活。因此,父母必须从全面的角度来评价孩子,确定留学申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