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去加拿大本科留学准备多少钱比较好

  发达国家加拿大有“三高”——教育质量高,生活水平高,安全指数也高,任何一点都足以吸引大批国际学生前往那里留学了。那么,加拿大留学“福利”如此之好,留学费用情况又如何呢?小编本文将重点介绍加拿大本科留学费用,请看。
  一、加拿大本科留学费用
  1、学费
  在加拿大,本科生学费根据学科不同会有变化,比如工程类,学费就会多些。以每学年秋季、春季两个学期计算,中心城市大学的留学生每年10,000-15,000加元,东海岸和中西部省份的大学一般在每年8,000-10,000加元。大专的学费一般比本地的大学每年低2-3千加元。目前来看,工程、建筑、林业、电脑、健康科学等专业的学费,一般在1.3万加元左右;电讯科学、社会工作等专业为1.1万加元;文科专业以及音乐专业的费用相对低一些,一年在1万加元左右;而医学专业比较贵,大约是1.8万加元。
  2、生活费
  生活费用的主要部分是住宿费和伙食费。而不同地区消费的差异性会对留学费用的多少产生一定的影响,中等城市的生活费一般比大城市低20-30%左右。因此,留学生在选择留学城市时,可以适当选择中等城市,生活质量相当,但生活费又低于大城市。
  在加拿大留学,如果选择校内宿舍,一年的费用在6000加元左右;如果是寄宿家庭,提供一日三餐,一年的费用相对高一些,在8000加元左右。当然,选择哪种住宿类型,还要看学生自身生活习惯。
  加拿大本科留学费用中,除了学费和生活费,还包括医疗保险费、交通费、通讯费、学习用品费用等。具体的费用情况,还要视学生具体情况而定。多数留学生每年在加拿大的总费用约在18,000-25,000加元之间。
  拓展阅读:加拿大本科留学途径一览
  加拿大本科留学途径一:直接申请加拿大大学
  入学要求:高考超过一本线,高中成绩 85+,雅思6.5,托福90+,会考成绩B以上
  如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可以凭雅思 6.5或托福80以上的成绩申请大学,出示当地一本线以上的高考成绩,以说明自己是中国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同时具备相当好的英语水平,加拿大名校很认可中国的基础教育,乐于接受真正优秀的学生。
  加拿大本科留学途径二:申请加拿大大学双录取
  入学要求:高考超过一本线,高中成绩 80,雅思5.5或没有雅思成绩,会考成绩B以上
  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如想直接进入加拿大大学但又没有足够好的雅思成绩,可以考虑双录取方式进入加拿大大学。为了保证能赶上今年 9月或者明年1月入学,现在必须开始申请,而且需要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工作,通过专业机构将申请学校和使馆签证同时进行。
  而事实上,有条件双录取的方式较之直接申请的方式更人性化,强调平时成绩,也考虑到非英语国家的,需要英语学习,双录取方式更适合中国学生。因此,如果申请双录取的学校,学生就可以认真参加高考,不用有任何负担。
  1、语言加专业
  如萨省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在学校发给一份本科录取通知的同时,再发一个语言的录取通知。在开学时学生如果经过大学测试具备听懂大学课程的能力或者开学时有雅思 6.0-6.5可以直接进入专业课。如果通过测试,语言基础较好,大部分的课程都听得懂,可以一边读语言一边修几门选修课。如果基础很弱,学校会根据学生的水平不同,安排不同长度的全日制英语强化训练。这是加拿大留学生选择最多的方式,优势在于申请学校和签证时无需雅思成绩,开学时有合格的语言能力,可直接进入专业课,没有合格的语言能力学校愿意强化,也可接受延期。
  2、预科+本科
  学生同时获得预科和本科两份录取通知,如达英国际学院 +阿尔伯塔大学。这种方式学生既可以通过预科强化能力,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也不担心预科后还要自己申请本科。
  加拿大本科留学途径三:申请加拿大大专
  入学要求:高中成绩 80,雅思6-6.5
  如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学分可转至阿尔伯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亚冈昆学院学分可转至渥太华大学、卡尔顿大学。学院的课程是应加拿大对实用人才的需求而设置的,对于理论基础弱动手能力强的学生非常适用,对于希望学习一技之长,直接在加拿大就业,然后寻求移民的学生来说,这是最直接、省钱、省时的方式,同时大学学士学位课程也有一部分实用课程,所以认可学院的学分,如果学生愿意往学术方向发展,不排除将来读硕读博的可能,入学时基础差通过一段学习能很好适应加拿大教学特点,可以转到自己理想的大学继续攻读学位课程。
  加拿大本科留学途径四:申请加拿大大学预科
  入学要求:高中成绩 80,雅思5.5或没有雅思成绩
  如哥伦比亚国际学院,将中国高中成绩转入加拿大高中,修完加拿大高中课程,英语课程及大学预备课程后,凭高中成绩单和毕业证申请加拿大大学。优势是,提前花时间适应加拿大高中教育,为进入顶尖大学,并且为在大学不轻易被淘汰打下坚实基础。
  加拿大本科留学途径五:申请加拿大国际学院
  入学要求:高中成绩 80,雅思5.5或没有雅思成绩
  如西蒙弗雷泽大学、曼尼托巴大学。他们均开设等同于大一的大学转学分课程 (UTP),学生有IELTS5.5,高中成绩80分左右,就可以直接入学就读UTP,完成后可以进入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这样的留学方案特别受到家长的青睐,因为毕竟是直接就读专业,并且在大学校园里完成所有课程。